混乱邪恶

放飞心灵,雷出自我。

【叶喻】等雨停

-叶修x喻文州

-R

 

 

 

 下雨了。

  风吹得树叶作响。一棵、两棵……最后整片森林都发出声来,像一首沉默的交响,沉默的响过许多载。森林响了没多久,便引来了雨声作伴,就似换了一个乐章。

  这里的人说,每年夏天就要下这么几次雨,通常一下就是好一阵,这几天里什么都不能做,还要小心着担心着受潮感冒之类的,可烦了。

  喻文州不这么觉得,叶修说他是因为淋不到自己才这么悠闲,喻文州笑而不语。

  一颗雨滴落在树叶上,叶子不堪重负的被压低,那滴雨便顺着被压低的叶子滑下——

  滴答、

  滴答、滴答

  越来越多,越来越响,慢慢的一声声开始分不清,化作了整体的一大片,响在天地间。

 

 

 

 

 

 

 

  下了一上午的雨,木屋里又开始发潮。

  喻文州穿着宽松干燥的衣服钻进被窝,叶修放下手机翻了个身揽住他。喻文州缩了缩,把脑袋搁在他颈窝处,情事后略显沉重的呼吸伴着洗完澡后干净的水汽的味道一齐扑散在他颈窝。叶修伸手揉了揉他脑袋,把他与自己贴的更紧。

  “累。”

  喻文州叹了口气,窗外的雨仍淋漓,屋子里似乎都漫延了一股雨气,这股雨气缠上他的叹气声,沉重的落在叶修心口。

  叶修知道喻文州只请了三天的假,算不上休息的休息还没驱散身心的疲倦,马上就要回去了,回去以后继续面对一大堆的文件、比赛。喻文州不是一个逃避问题的人,休息时间总会过去的,就像雨总会停的一样。


  不过好在,还有人陪他等雨停。


  叶修忍不住又揉了揉他,听着他的呼吸声浅浅的传来,传到心里某个柔软的地方,在那里落地、生根、发芽,直到有一天,将那里占满。

 

评论(4)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